10月21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7:18-25
聖詠 119[118]:66,68,76,77,93,94
路加福音 12:54-5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婉惜群眾懂得從觀察天色而預知氣象變化,卻不能從表面現象培養自己辨別正義的理智。

保祿宗徒卻給我們樹立一個榜樣,他以羅馬人的言語和思路,引伸猶太人對善惡交戰的觀念,以及法律與得救的關係。

羅馬人的希臘哲學思想認為人有靈魂和肉身,靈魂是理智的,而肉身卻喜愛逸樂。保祿指出:人的內心(理智)喜歡天主的法律,但肢體(肉身)卻有另一條法律,與理智贊同的法律交戰。最後,他指出人藉著耶穌基督,能夠脫離肉身的羈絆。

保祿宗徒經歷了不少嘗試和失敗,才得到這樣的成果。從觀察世界事物的表象,到找出智慧的根源,保祿宗徒的榜樣為今天的基督徒有甚麼意義呢?

科學文明的發展,令現代人更能掌握氣象和時局的變化,但似乎只停留在觀察的層面,而沒有深入了解這些表象背後的智慧。就以環保為例,大家都知道地球的資源不斷遭到破壞,但大多數人仍不會從中看出改革生活的時機,找出生命的智慧。



我們領受了基督的教訓,又有保祿宗徒的榜樣,讓我們一起祈求: 主基督,求你賜予我們解除肉身羈絆的救恩,讓我們隨從內心理智的法律,對世事物情保持敏銳觸覺,把你救恩的智慧廣傳普世。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