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十週
羅馬書 8:18-25
聖詠 126[125]:1-2,2-3,4-5,6
路加福音 13:18-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比喻的篇幅愈短,就愈接近耶穌口中的話,因未受傳教需要而作出修訂或增補。今天有兩個短短的比喻:讓我們細心閱讀,像直接在聽耶穌訓誨一樣。毋須理會故事的城市背景,路加竟然將芥子樹放入花園中。芥子樹原是野生植物!

這兩個比喻有甚麼共通點?原本細小而隱密的天國,會突然釋放巨大的生命力,其影響所及不會只局限於某一個團體。不同的舊約片段(參達4:11;則17:23,31:6),亦用了長出枝條及空中飛鳥的圖象來喻指天國的普世性。至於酵母,它的轉化力「不會停」,直至整個麵團都完全發酵為止。這就是我們被召去宣揚的天國:我們的目標是全世界。聖神給我們灌注永不止息的拓展天國的欲望,並使我們「發酵」,有「改變一切」的力量。然而,我們不會像酵母說:「任務完成了」;我們像芥子樹:永遠在尋找擴展的空間,去將福音廣傳。



主,讓我們細聽你的比喻,從中抽取無窮神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