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
瑪拉基亞先知書 1:14-2:2,8-10
聖詠 131[130]:1,2,3
得撒洛尼前書 2:7-9,13
瑪竇福音 23: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經師和法利塞人為了獲得別人的讚賞和尊敬,把經匣放寬,衣繸加長,以服飾裝扮說明他們是梅瑟法律的擁護者。他們的籌措看來有點兒天真和幼稚。他們一方面自視通曉法律,高人一等,與普通百姓保持距離;但另一方面,卻又喜歡賺取民心,愛人擁戴。因此,耶穌強烈反對他們的行為。法律的原意是幫助以民過聖潔的生活,不斷革新他們與天主及與人的關係。然而,他們錯解了這個本意,著重細小繁瑣的外表形式。他們一心想被尊稱為師傅,但在耶穌眼中,他們破壞了法律。

我們行使權力時,須尊重權力的來源。作導師的,身為一家之主的,作管理階層的,必須要以服務的態度行事,要為著服務對象的最大幸福來作決定。以人為本的服務態度可避免權力濫用及自視過高。耶穌來不是受人服侍,而是服侍我們。我們擁有的,都是恩賜。白白得來的恩賜,當毫不吝嗇地白白與人分享。



主,願我們所做的都是為了讚美你,而不是為賺取別人的讚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