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
(星期 一 )
聖週一
依撒意亞先知書 42:1-7
聖詠 27[26]:1,2,3,13-14
若望福音 12:1-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依恃天主

默觀今天的若望福音,就好像看話劇,眾多人物穿插其中,各有特性,交織成很有意思的故事。

司祭長要權力,穿服務天主的外衣,行相反天主法律的事,陷害無罪的拉匝祿和耶穌。猶達斯要錢,以窮人作掩飾,行相反天主法律的偷竊。但他們都無礙基督的中心位置。拉匝祿與基督同席,向圍觀的猶太人,啟示他的復生來自基督。瑪爾大以服侍來表達對基督的敬愛。瑪利亞舉揚的是基督的聖死。他們在邪惡包圍中,結成以基督為中心的團體。讀經一申明天主扶持基督,讓祂領人出黑暗入光明;基督的團體其實就是天主的團體。聖詠形容的依恃,是結合的力量:信徒依恃基督,基督依恃天主。邪惡者只有自私,組不成團體。

耶穌的故事,其實是生活現實。以基督為中心的現代教會,也要在世界的衝擊中,去彰顯信仰的成果。聖週是基督背負人的罪孽,但也是順從天主旨意的偉業。



主基督,願我們在艱辛的生活中,都能依恃你,與你共渡時艱,去共建你為我們開創的天國事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