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
(星期 四 )
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往【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3,6,8-9
聖詠 89[88]:21-22,25,27
默示錄 1:5-8
路加福音 4:16-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依撒意亞先知書和路加福音都提及「喜年」,而高潮是耶穌「宣佈」這段關於「喜年」的聖經應驗了!

「喜年」就像中華民族的「大同世界」,可以說是以色列民的「烏托邦」。

根據肋未紀記載,到了喜年,以色列民要把購買回來的土地歸還原主,奴僕要釋放,讓他們歸回本家。這樣,經濟和社會階層將重新調整,全民族可以重歸原來和諧平等的狀態!

推動以色列民有這個構思的基礎,是他們通過喜年肯定一切來自天主,而天主希望人和諧平等地生活。因此,喜年的大調整,標誌著對天主創造大恩的確認,並宣認大地上眾生平等。

另一方面,喜年規定必須吹號「宣佈」,這是一個獨特的動作。除了因為喜年是與天主有關外,也因為這個釋放和共融的時刻應該傳遍普世,進入每一個受造物的內心深處。

歷史學家認為,以色列很可能從未真正奉行喜年。畢竟,這是他們渴望實現的理想。耶穌「宣佈」喜年來臨,而這個理想亦因祂而應驗了!

每位基督的追隨者無論能否參與這台祝聖聖油彌撒,都通過入門聖事,分享了基督的使命,有責任繼續「宣佈」這表達上主慈恩的「喜年」訊息。



主耶穌,求你指引每位追隨你的基督徒,都能在實際生活中,與你一起向周圍的人宣佈天父特許的恩慈之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