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 日 )
耶穌復活主日
宗徒大事錄 10:34,37-43
聖詠 118[117]:1-2,16-17,22-23
哥羅森書 3:1-4或
格林多前書 5:6-8
若望福音 20: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主真的復活了!亞肋路亞!

這是發自我們心底一句經深深體會逾越的歡呼,或只是人云亦云的禮儀對經?這真是我們信仰中脫胎換骨、棄暗投明的「上主所安排的一天」(詠118:24),還是依然故我的平凡歲月?

福音描述瑪達肋納摸黑(天還黑的20:1)前往墳墓探看耶穌屬世的遺體,既看不透墓門何以大開的底蘊,自然亦無法對心目中已逝去的主的認知有更深層次的體會,也「不明白經上所載『耶穌必須從死者中復活』的那句話」(20:9)。

保祿宗徒請求信徒應從「思念地上的事」,提升至「思念天上的事」(哥3:2)的層面,以活出「與基督一同復活」 (哥3:1),並「和基督一起結合在天主內」(哥3:3)的信仰核心,好能讓基督的逾越奧蹟在我們身上達至圓滿。這也正是我們見證復活的主的先決條件。



復活的基督,願你的真光驅除我們內心的黑暗,好能全心追慕天上的、屬靈的事,並為你的救恩作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