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 一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2:14,22-33
聖詠 16[15]:1-2,5,7-8,9-10,11
瑪竇福音 28:8-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奉派往傳基督復活訊息的,總有一份來自復活基督的平安相隨,以消除傳訊者內心的恐懼與疑慮;正如今天福音中的婦女及宗徒大事錄中的宗徒們。相反地,惡意圖謀掩蓋或阻撓此訊息傳播的,內心總有一份莫可言喻的恐懼與不安;一如福音中的司祭長及長老們,只能圖以金錢等俗世利益去泡製偽證,以蒙蔽他人認知基督的光榮。

同一訊息,兩種效應;天主給予人絕對的自由去接受祂的救恩訊息,並作出每人的自我回應。當日前往探墓的婦女、接獲報告的宗徒、守墓的兵士,以至今天的信徒,均從未親眼目睹基督自死中復活的一幕,當中要求的就是對復活訊息的一股信德,及體驗來自此信德的平安。

福音中提及司祭長串同守墓兵士的謊言,「在猶太人間傳揚開了,一直到今天」;另一方面,基督復活的明確訊息,卻在教會兩千多年來的傳頌中,廣播於世,遠至天涯地角。每位接受了這復活訊息的信徒,同時接受了基督的平安祝福及傳播這喜訊的差遣。



復活的主基督,請加強我們的信德,好能在體驗到你復活的平安與喜樂後,能成為積極傳揚這喜訊的忠實信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