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
(星期 六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3-21
聖詠 118[117]:1,14-15,16-18,19-21
馬爾谷福音 16:9-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復活了!首先知道這事的婦女們被嚇得半死,紛紛逃跑並噤若寒蟬(谷16:5,8)。這一事蹟若被埋沒,人得救的喜訊便沒有人知道了,耶穌為人受苦受難至死,便是白白的犧牲了。所以耶穌親自並首先顯現給祂所喜愛的追隨者--瑪利亞瑪達肋納(谷16:9;參路8:2; 24:10)。瑪利亞瑪達肋納立即將這喜訊告訴其他的人,但他們卻不相信。

在耶穌離開門徒們升天去後,被稱為沒有讀過書的平常人宗徒長伯多祿和若望(宗4:11),反向百姓首領和長老宣揚人得救是因耶穌死而復活的事,是他們所曾經驗過的(宗4:10)。

在聖週六的逾越節慶典,無論是新領洗入教的,抑或舊教友,都在經歷、參與耶穌死而復活的奧蹟,也就是說我們在見證耶穌的死而復活。我們因而也承受了宣揚這喜訊的責任,不管我們是飽學之士,或是沒有讀過書的平常人。



上主,我們讚美你,因為你是美善寬仁的,你的仁慈永遠常存(詠118:1)。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