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23-31
聖詠 2:1-3,4-6,7-9
若望福音 3: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信經,我們念:「我信聖神」。今天,就讓我們反省聖神所做的工作。

伯多祿和若望因聖神而得力,所以雖然身陷險境,仍能勇敢地公開宣講耶穌的教誨。

耶穌在福音中講論人藉水和聖神而重生,明言:「人除非由上而生,不能見到天主的國」。祂以風比喻聖神── 即使我們聽到風聲,但風仍是充滿神秘。

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應祈求天主,幫助我們開放自己,讓聖神工作。我們要嘗試明辨天主的召叫,雖然要清楚辨認天主召叫我們作甚麼,相當困難。但憑著天主恩賜我們的信德,我們可以有力量去做。

耶穌更進一步講論:「人除非由水和聖神而生,不能進天主的國」。祂不是說肉身的再生,祂是邀請我們開放自己,讓聖神帶領。「由肉生的屬於肉;由神生的屬於神」,一個屬血肉的人,假如願意同聖神合作,就能藉水與聖神的洗禮而重生,不但見到天國,還能進入天國。



主,求你保守所有在教會內因水和聖神的洗禮而重生的兄弟姊妹,願我們都能憑著你恩賜的信德,在聖神的引導下,能夠看見,並且榮進天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國家都能尊重婦女的個人、
社會及政治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大陸教會能以全然的自由
沉著平靜地完成福傳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