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5:10,16-21
聖詠 59[58]:2-3,4-5,10-11,17,18
瑪竇福音 13:44-4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朋友新舖開張,祝賀他一本萬利。他笑說:這已落伍了,現代人投資的格言是「無本生利」!今天福音讀經中的商人也很?,因為,即使有人保證某項投資有一定回報,他也不該「賣掉所有的一切」去投資,分散投資才可減低風險。

不僅財務上的投資,現代人感情的投放也做足保險功夫。愈來愈多男女選擇同居而不結婚,結了婚的也有不願生兒育女,因為不願意把自己委身於另一個人。鼓吹神職人員不必守獨身的人,大概也出於同一心態。

可是,真正的愛是不求回報的。天主為愛世人竟首先賠上了自己的獨生子!祂明知我們良莠不齊,但也毫不揀擇地為我們敞開天國的大門。愛一個人是冒險的,別人未必像你愛他那樣愛你;愛天主則不同,因為祂預先主動地承受了所有風險。

耶穌說: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參閱瑪13:12)。若把持著別的東西不放,生活就沒有迎接主的空間了。若一心二用,最多只能領得一半的恩寵;只有捨掉一切,才能全心領略天主毫無保留的愛。



我的力量,我只有向你歌唱,
  因為你是天主,是我的保障。
  你是我的天主,你對我慈祥。
(詠59:18)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