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1-6
聖詠 146[145]:2,3-4,5-6
瑪竇福音 13:47-5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繼續以漁夫揀拾網內捕得的不同魚類來說明天國的道理。當時捕魚的方法有二種︰在岸邊撒網捕捉上網覓食的魚,或以船拖網深入水下,毫無選擇性的撈捕所有的魚,因此拖網上船後,要將魚獲加以分類。按照猶太人的傳統,肉類有潔與不潔,水族中,也有可吃的和不可吃的可憎之物(肋11:9-12)。真正的收穫是指那些放在器皿中的好的。

耶穌所宣講的天國是開放給所有相信和接受祂的人。信仰團體、教會是上主的工具,如漁夫的拖網,聚集所有的參與者,她不做也不能做篩選,對所有信友也沒有差別待遇、區分有用與無用。不是每一個信友都把天國當做寶貴的東西,撒網顯示出是使每人都有機會,問題是每人是否把握住此恩典。天主的寬仁表現在給人完全的自由。人有自由接受或拒絕天主召喚的選擇權。在世時天主並不判斷,但在最後祂會展現公義。在世界的末日或在今世的結束,天使也會如漁夫選魚般,將好人與壞人送到不同的目的地:得永福面見天主的賞報或進入永厄的詛咒。



主耶穌,請加深我們對天國的渴望,並身體力行,得以進入你所許諾的福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