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
(星期 四 )
聖老楞佐慶日
格林多後書 9:6-10
聖詠 112[111]:1-2,5-6,7-8,9
若望福音 12:24-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圓滿的奉獻

聖老楞佐是第三世紀教會處於教難時的執事。他將教會的財產全部分施給窮人,然後向索財的惡官說:這些窮人就是教會的真正財產。結果因此而受苦殉道。但他的言行,卻演活了今天的三段讀經。

格林多後書鼓勵捐獻,聖老楞佐給窮人捐出的,是比金錢更寶貴的性命。他沒有向惡勢力交出金錢,卻向惡勢力捐出他們更需要的訊息,就是天主在一切勢力之上。但他沒有捐出比基督更大的,基督在他之前已成了一死百倍收的種子,他只是忠心地追隨,一如基督福音的要求,結果是分享基督的光榮。

禮儀中的奉獻,金錢只是表面,送上祭壇的是金錢以上的捐獻,是向著世界的真正需要而交付的捐獻,是回應基督聖言的捐獻,是回應基督一死百倍收聖體寶血的捐獻,是年年月月永不止息的捐獻,是指向著永生光榮的捐獻,更重要的,是喜悅天主的捐獻。



在禮儀中,眾人的捐獻是結合在一起而呈上。感謝上主,我個人的捐獻未必盡善盡美,但卻可與聖人的捐獻合一而奉上,可與耶穌的祭祀結合而得到聖化,成為整個教會信德的捐獻。願仁慈的主悅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