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九週
聖高比(司鐸,殉道)
厄則克耳先知書 1:2-5,24-28
聖詠 148:1-2,11-12,13,14
瑪竇福音 17:22-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詠第148篇是一首宇宙讚主辭;願天上地下所有受造物,全都來讚美上主。

美好的事物自然令人向上主發出讚美之聲,以感謝祂美善而豐厚的恩典。然而,現實的生活常有起跌,當人改變不了生命中的不幸及磨難,苦著臉、流著淚時,要讚美上主,談何容易?

曾看過一本書名叫《讚美的力量》,內容記述作者遇到多個活在痛苦絕望中的人教導他們以信賴之心,學習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讚美天主,將一切交託給天主。因著人願意接受現況,開始去相信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是主所容許的,最?目的都是為了人獲得最大的益處時,讚美之聲就能由衷而出,對主的信賴隨之而增加,整個人一下子被天主的愛充滿,深度的平安即時充滿他們的心,如釋重負,身心舒暢。與此同時,事情亦漸漸產生奇妙的變化,慢慢地變好起來。這改變源於人深信天主的忠信和美善,肯順服於祂的旨意,配合了祂的工作,成就了大事。

在逆境中讚美天主要有決心,放下眼前所擔憂掛慮的;要憑信心,不是只憑肉眼所見,就如黎明前的一刻期待晨光出現一樣。



上主,你使自己百姓的頭角高聳,你是一切聖徒的讚頌。願我們永遠堪當讚美你的聖名,因為你的名字高貴,你的尊嚴遠遠超越天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