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
(星期 二 )
聖母蒙召升天節
默示錄 11:19;12:1-6,10
聖詠 45[44]:11-12,15,16
格林多前書 15:20-26
路加福音 1:39-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1950年聖年,教宗庇護十二世向全世界宣布聖母在人世旅程終結時,靈魂肉身同受到光榮是啟示的真理。一位非天主教的神學家批評:「啟示?是何時向誰人啟示?」這位非天主教神學家的理解有別於天主教神學對啟示的理解。教會長久以來,藉著聖經,體會到天主給我們打開心扉,展示一個基本的、濃縮的真理。這在舊約就是:「我愛你」。我們問:「有多深?」父指向基督── 真天主真人── 答說:「這麼深」。天主對人類的愛的顛峰是天主和人融合於一個人身上。

任何教義,只要是來自天主,必與這基本宣言有關:「我愛你這麼深」。

聖母靈肉升天的教義怎樣與此拉上關係?

在天主而人的耶穌身上,瑪利亞參與獻出一半,那就是屬人的部分。沒有母親,天主子不能成為人。瑪利亞在天主的計劃中,扮演獨特的角色,遂享有特權,如她的聖子一樣,提前獲得其他得救的天主子民在末世才能享得的靈肉光榮。瑪利亞已經到達目的地!



榮福瑪利亞,請為我們代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