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九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9:1-7;10:18-22
聖詠 113[112]:1-2,3-4,5-6
瑪竇福音 18:15-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眼見世界充斥著痛苦、不義和支離破碎的人際關係,在悲傷、失望和迷惘當中,有人埋怨天主為甚麼讓這麼多苦難、破壞和不幸的事情發生;問祂為甚麼不守諾言,不干預,不制止。

在第一篇讀經,厄則克耳先知告訴我們,沒有愛心和濫用自由是招致不幸和苦難的原因。這實在與天主無關。天主確實已守了諾言,祂已經介入了── 祂派遣了自己的獨生子來到世界上宣告:「祂愛我們」。

耶穌來給我們顯露天父對我們的愛,來憐憫所有受痛苦折磨的人。

耶穌召叫我們彼此相愛,以見證天主對我們的愛。我們要努力彼此修好,在愛的基礎上,彼此建立良好的關係。若遇到阻力或困難,都不可惱恨或以不敬的言語相待。耶穌更提醒我們,當我們兩個或三個人聚在一起討論事情或有不同意見或糾正別人的過錯時,祂都會在我們中間。



常在我們中間的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以愛與關懷來回應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