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九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12:1-12
聖詠 78[77]:56-57,58-59,61-62
瑪竇福音 18:21-19: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細心閱讀,不難發現「在他們眼前」和「當著他們的面」,這兩片語,在今日的厄則克耳先知書中合共出現了七次。正好呼應福音片段伯多祿提到的「七次」,及耶穌說的「七十個七次」。舊約隱示新約,新約詮釋舊約,一點不錯。

原來,「七」在聖經除了代表數目,還具有更重要的象徵性意義。「七」指示某階段、某事物或某行為的圓滿及終結;「七」是個神聖的數字。

讀經一合共出現七次的「在他們眼前」及「當著他們的面」,表示天主藉先知向以民曉示的象徵行為,圓滿無缺。福音中,耶穌則明明寓意寬恕別人,該全不計較,徹徹底底。

天主賦予舊約子民無數次悔改、誠心歸向祂的機會,可惜大部分民眾都執迷不悟。新約時代,耶穌解釋清楚:如果天主要跟人計較,人絕對不能立於祂前。耶穌願意我們齊全如同天父,慈悲如同天父。



仁慈的天主,但願我們都能因著你對我們的寬恕和憐憫,學懂寬恕憐憫別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