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
(星期 二 )
聖母元后
依撒意亞先知書 9:1-6
聖詠 113[112]:1-2,3-4,5-6,7-8
路加福音 1:2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當我們恭念玫瑰經榮福五端時,我們可以宣認瑪利亞是天地之母皇、世人之主保,是因為瑪利亞答應成為天主之母 (1:38)。今天便是我們紀念這奧蹟性事件的日子。

聖母瑪利亞當時住在一個藉藉無名的小村莊 ── 納匝肋(1:26)。當天使向她報告天主揀選她成為耶穌的母親時,她雖已訂了婚約,卻還未過門。守童貞一向是她的心願,天主在她的身上行了大事(1:49)。她的未婚夫若瑟是達味的後裔,若瑟雖然只是在法律上盡父親的責任,但耶穌也就繼承皇族的身分。祂要為王統治世界,直到世界的終結(1:32-33)。

耶穌具有天主性和人性。教會在厄弗所大公會議,確定了聖母是天主之母的道理,也就是耶穌基督的母親,也就是統治世界直到永遠的王者的母親。



聖母瑪利亞,我們感謝妳,妳答應上主所給與的使命,令在黑暗中行走的人看見了一道皓光,加強了我們的快樂,擴大了我們的歡喜(依9:1-2)。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