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 第一百八十一期

 
張春申神父




慶祝耶穌聖誕的月份,不論總祈禱意向或福傳祈禱意向都自基督得到靈感。

意向是全球性的,特別提出每個國家中的各級領袖,他們能是國王、總統或首相,享有治理國家的最高領導權力;他們之下尚有各級領袖,分擔治理國家的立法、行政、監察的權力。我們並不需要繼續提出他們的官職與名稱。我們需要的是為他們祈禱,一方面為他們自己,能有形或無意地,受到耶穌基督謙遜溫良的心之影響,賜他們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權力。當然公教國家的領袖,容易透過教會的宣講,認識基督的面貌與精神。不過我們相信,天主聖神,也是基督賜與的聖神也有能力感化其他國家的各級領袖,同樣地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權力。

於本月的福傳意向,也是全球性的;它注意世界各地的教會中的福傳員,他們的聖召與使命即是宣講福音。耶穌基督是第一個福傳員,天主派遣來的福傳員。於是本月我們為今日世界各地的福傳員祈禱,使他們認識基督、愛慕基督,跟隨基督的腳步,走上傳佈福音的大道。耶穌基督,降生成人的天主子,便是為此而降,因而誕生人間的。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