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星期 一 )
主受洗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11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6
若望一書 5:1-9
馬爾谷福音 1:7-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此主耶穌自己受洗的節慶,上主再一次的經過依撒意亞先知的口,熱切的邀請我們參加「完全免費」的水、糧、酒、奶的「盛宴」。祂誠懇地流露出祂對我們的渴望,多方慫恿,重複吸引:「來」、「聽」、「嘗」、「喝」、「吃」,為的是要我們獲得生命,享有恩惠,而歡心喜悅。主也又一次的申訴祂是誰:祂的憐憫、忠誠、緊靠、慈愛、思想、行徑,與祂言出必行的承諾。

這承諾在聖史若望和馬爾谷筆下又完完全全的應證在主耶穌的身上── 經過水和血而戰勝了世界的那一位!也是要用聖神給我們授洗的天主子。祂真真實實就是上主的承諾本身。因祂我們才能成為天主的愛子愛女,不但可以經驗到與父的關係,同時也能完完全全的享受「盛宴」,品嘗心靈的喜悅。

此時此地,在主的熱情邀請下,我不能不由衷回應:感恩、高興和意願。經過聖神和聖父親自對主耶穌的作證:「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 。我不再懷疑甚麼了!聖洗(水)與聖體(血)這兩件聖事,就是我可以戰勝世界的「武器」──信德的來源。我要像若翰洗者一樣,為主作證,也帶領別人到主那兒去。



主,你是我的救援,我的力量,我的生命,我的允諾……。我願意傳報你,歌頌你,為你作證。請用你的水、血及聖神時時堅固我,聖化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的共融努力
能促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好與和平。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知道
如何以尊敬和仁愛來歡迎移民,
並認出在他們內天主的肖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