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9:1-4,17-19;10:1
聖詠 21[20]:2-3,4-5,6-7
馬爾谷福音 2:13-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每當提起耶穌召叫十二宗徒的事蹟,內心總是有些混亂和爭議,心情極像今天福音所描述的法利塞黨經師:「怎麼,他與罪人和稅吏一起吃喝?」個人的疑問是:耶穌是否非揀選這十二人受訓成為宗徒不可?祂可以找到青年才俊傳福音嗎?他們是否會比漁夫、稅吏身分的宗徒做得更好,把教會建立在更穩固的基礎上呢?這些歷史上的假設,永遠不會找到答案。但耶穌在今天的福音對法利塞黨經師所說的話:「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召罪人」,則極具智慧;既是肺腑之言,也一語道破我的疑慮。

假如耶穌只是來召義人,我肯定不會入選成為基督徒。我是藉著耶穌所給的恩寵,接受祂的召叫,努力在認識祂,跟隨祂和愛祂的過程中,慢慢成長,向成聖成義的目標邁進。耶穌會會祖聖依納爵是這方面的有力見證人。他在歸依前肯定不是一位義人,也許稱當時的他為罪人也不太過分。耶穌的召叫,改變了聖依納爵的一生,使他成為一位大聖人,創立耶穌會,寫下「神操」,廣為後人開拓獨特的靈修大道,使無數的人因而成聖得救。



主,請你繼續不斷地召叫我等罪人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的共融努力
能促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好與和平。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知道
如何以尊敬和仁愛來歡迎移民,
並認出在他們內天主的肖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