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主日
(為基督徒合一祈禱)
約納先知書 3:1-5,10
聖詠 25[24]: 4-5,6-7,8-9
格林多前書 7:29-31
馬爾谷福音 1:14-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悔改是接受福音的必要條件,沒有悔改,是沒法接受福音的。即如沒有溫習,不會有好成績;沒有懷胎十月,不會有新生命的誕生。悔改的意思,便是改變自己的生活,以配合耶穌的教導,使人有空間去接受天主。悔改使人眼睛明亮,心靈潔淨,看到天主的美善,因而追求美善,反璞歸真,建立天人良好的關係,人與人的良好關係。

在慕道班若只著重理智上的學習,是不足夠的,是感受不到那因福音而來的喜樂和活力的。但若慕道者真心悔改,改變自己的生活,配合福音的要求,那麼,經過一年多的學習,及至領洗時,就必會感到那份由內心而生出來的喜樂 (即是那活水,由心中湧出來的活水,湧到永生的活水)。當然,這是上主豐盈的恩賜,但也是自己努力和上主的恩賜合作的善果。

今日的福音載四位宗徒立即放下一切,跟隨了耶穌。宗徒們真是有福,因為他們看到耶穌是那顆舉世無匹的珍珠,而變賣一切,畢生的追隨了祂。實在,他們只是一介漁夫,只是一般的平民百姓,但卻欣然接受了上天的恩賜,認出了這顆古往今來,不可多得的、唯一的曠世奇寶。他們實在有福!



但願宗徒們在天上,仍然不斷的為我們祈禱,使我們也有能力欣賞這顆無價之寶,也畢生追求祂,努力向祂學習,直至安抵天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的共融努力
能促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好與和平。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知道
如何以尊敬和仁愛來歡迎移民,
並認出在他們內天主的肖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