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
(星期 三 )
聖保祿宗徒歸化
宗徒大事錄 22:3-16或9:1-22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掃祿是個宗教狂熱者,多次迫害基督的門徒。讀經一記載掃祿取得旨令到大馬士革拘捕基督徒。在他心中,基督徒如魔鬼,是製造社會動蕩不安的罪犯。途中,掃祿第一次與主相遇。那時他心智未開,只問了一句:「主!你是誰?」雖然掃祿不明白,但他的心是敏銳的。他一聽就認定是「主」在說話。而這位主亦表明自己就是耶穌,並吩咐他入城要作的事。掃祿的心開始改變:他明知說話的是耶穌,而沒有拒絕或反對。

掃祿聽從主的話,由朋友帶入城,聽候主的安排。三天不吃不喝不看,也沒有執行先前的搜令,拘捕門徒。他保持沉默,靜候主旨。及後,阿納尼雅到他面前覆手,他沒有拒絕,還領了洗。默想保祿心靈的歸依,催促我們要學習保祿──願意承擔錯誤、決志、定改、服從、歸向主。



主,求你光照我們的心,學習聖保祿那樣全心、全靈、全意歸向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的共融努力
能促進世界人民之間的和好與和平。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知道
如何以尊敬和仁愛來歡迎移民,
並認出在他們內天主的肖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