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六年一月 第一百七十期

 
張春申神父


締造共融 促進和平

年之始,新春之際;天主在天受光榮,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自天而來的聖誕歌聲尚縈迴大地,我們對來年的共同禱聲,基本上該是為了基督的門徒之間的共融與合作。它建立在信仰的基礎上,表達在祈禱的呼求中,實踐在行動的一致上。普及各地的基督徒的共融,鑒於他們自己是世界的光、地上的鹽,對於今日世界的和好與和平必能產生積極的效果。事實上,本月中各地教會多舉行合一週,為基督徒的完美合而為一祈禱。基督教會的合一,定能促進人類的和好與和平,因為它是合一的聖事。

次,在這大遠景前,所有基督信徒的更加具體的意向該是落實在自己周遭的近親遠鄰身上。締造共融自近人開始,但是今日世界由於人口流動頻繁,愈來愈感天下一家,因此基督徒共融的範圍也隨之擴大。事實上在我們四周,不只有來自遠地,而且由於種種緣故,尚有從異國他鄉遷來的移民,他們如同聖家三口流落埃及一般。於是本月的福傳使命特別指出周遭的新人口,他們是來自他鄉的移民。移民感覺陌生,同時心靈又非常脆弱。另一方面,我們深信耶穌基督該以特殊的方式臨在他們中間(參閱瑪25:31-46)。本月福傳意向促使我們歡迎移民,使他們賓至如歸,經驗自己人性的尊嚴以及天主子女的身分。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