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六年七月 第一百七十六期

 
張春申神父


受監禁的年青人

月祈禱福傳會,不論總祈禱意向或福傳意向都有固定的對象,前者是年青人,尤其坐監的年青人;後者是傳教區中不同種族和宗教的人和信徒。

是按照天主的肖像所創造的,因此稱為萬物之靈,具有特殊的意義與價值,因此享有基本的人權;教會肯定人的尊嚴,甚至享有成為天主子女的自由。人權是天主賦與的,誰也不能把它遞奪,包括政府在內。至於有些由於觸犯國家法律而被判坐監的人,包括年青人在內,應當受到法律處罰,但仍舊保持他們的基本人權。為此坐監的人還應受到法律的保護,使他們受到必要的支持,獲得重新做人,活出人的意義。本月的祈禱總意向特別強調坐監的犯人,尤其年青尚未成熟的犯人,期待社會大眾以積極的態度,實際行動去支持他們,使他們發現生命的意義。事實上各地教會多有監獄牧靈的措置,此舉即是本月總意向所指的教會性行動,我們在本月則以祈禱來共鳴。

於福傳意向更自積極面來為社會團體祈禱。不同社團雖然種族與宗教各異,但是基本上都是為人所建立的,因此應當具有共同的價值觀與道德標準。整體而論,即是合乎人性與靈性的標準。由於人是天主所創造的,於是我們可以說,這是天主啟示的標準。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