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六年三月 第一百七十二期

 
張春申神父


伴年青人 助福傳員

春三月,萬物欣欣向榮象徵年青人對生命的憧憬,以及意義的尋求,但又難免予人不務實際的感覺;另一方面,這正是學習與成長的條件。本月祈禱的總意向即是為他們求得陪伴人,包括父母親友、老師學長、社會公僕等等。他們或者出於親情,或者基於業務,皆是年青人的陪伴者,尤其當他們自己懷有基督信仰的心情,更是靈性生命的陪伴者。

禱總意向相當具體地指出年青人的陪伴者應當具有了解與尊重的能力,以及耐心與愛心的態度;可見他們多麼需要天主的恩寵去完成使命。為此,我們不只為年青人得到陪伴者,同時也為陪伴者自身祈禱。其實,他們陪伴的工作可以稱為福傳,因為福傳不只是宣講,也能是服務。

此,本月的福傳意向該是:願教會各地,共同傳教意識成長,導致福傳成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它表達了豐滿的福傳信念:一個福傳者,天主子耶穌基督;一個福傳團體,基督的教會。於是福傳成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原則上該是出於一個信仰基礎,但具體而論,我們尚須為此祈禱。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