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週
聖嘉祿.鮑榮茂(主教)
斐理伯書 1:18-26
聖詠 42[41]:2-3,5
路加福音 14:1,7-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舉揚了不少人,如亞巴郎藉信德和服從,受到天主的祝福成為萬民之父(創22:17);依撒格受天主的祝福成了大富翁(創26:13);若蘇厄被高舉,如梅瑟般成為以民的領袖和天主的代言人(蘇3:7)。他們都是「貶抑自己」不斷地相信天主,捨命地聽從祂的法律而被高舉的。耶穌更是眾人的模範,祂貶抑自己,聽命至死(斐2:6-8),在十字架上被舉揚,有如在曠野中被高舉的銅蛇,凡瞻仰祂的必得生命(戶21:8)。復活的基督坐在天主的右邊,把生命賜給一切如祂一樣地貶抑自己的人,更施予聖神給眾人,輔助教會的基業,讓眾人因祂而受到光榮。

我們為了宣揚被高舉的基督,甘願捨棄一切,如保祿為基督的緣故帶著鎖鏈一樣,貶抑自己背起十字架,讓基督在我們的十字架上彰顯祂的德能。十字架為我們基督徒來說,並不是絆腳石,而是獲天主高舉的工具,藉著謙遜和苦難,我們才可跟基督結合,才堪當作天主的產業。



主基督,願我們都能讓你在我們的身上得到頌揚,因甘願把世俗和性命都置於度外,放心大膽地傳揚你,將來被邀坐在婚宴的席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