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
申命紀 6:2-6
聖詠 18[17]:2-4,47,51
希伯來書 7:23-28
馬爾谷福音 12:28-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你當全心、全靈、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申6:5 ),是猶太人的基本信條。虔誠的猶太人更完全依照申命紀6:8的指示,把它珍而重之寫在紙上,放入小匣中,用繩繫在額上。

某日我乘搭以色列航空公司的客機,看見五至六名男士離開座位走到機尾,我感到十分不安。但是當他們取出祈禱小冊子,在前額繫上黑色小盒,開始祈禱時,我想起了他們的習慣,於是放心了。

申命紀6:6又說:「我今天吩咐你的這些話,你應牢記在心」。所以我們不但要讓我們的信條進入我們的頭,更要讓它進入我們的心,因為愛由心生,行為也須由愛心推動。

福音中耶穌盛讚那位經師,因為他毫不猶疑、立即將新舊二約的「誡命」融會貫通(肋19:18)。

政客們常說要贏取民心,天主都一樣!祂渴望贏取我們的心。我們無須把耶穌宣布的兩大信條繫在額前,但也不妨把它寫下,放在手袋或銀包內,在困惑時取出,重溫我們的基本信念。在採取行動與否之前,思考如何配合我們信仰的基本原則。



上主,請把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並臨到我身上,使我充滿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