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弟鐸書 1:1-9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17: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民主和人權思想發達的世代,對管理者的要求不斷提高;以至現代人有時也會懷疑,這樣的社會是否更有效率和更公義?連教會也得面對同樣的挑戰!

若說問題在於民主和人權思想,相信大多數人都不會同意的。反觀在民主和人權發達的地方,人的自我不斷膨脹,甚至變成自私,只會要求管理者符合他們的權益。在教會內,信眾和牧者的關係又豈能也朝著這個方向走!

只有要求,沒有參與的團體很快便會乾枯凋亡。教會則看來得天獨厚,因為她有無限仁慈的天主賦予神恩。然而,天主的救恩計劃是要人邁向開放和共融,與此背道而馳,只有對教會的發展造成障礙。

再細看保祿宗徒提出的要求,其實全都是人邁向聖善生活所應該追求的要素。因此,一方面可以說,牧者擔負領導團體的職務,應該更具備這些條件;但另一方面,每位信徒也應具備這些條件,以邁向圓融!

耶穌警戒「不要引人跌倒」,固然是針對牧者,但也是為每一個基督徒,為願意分享建設團體的信眾,也為不願參與的自私者,因為他們的表現也對團體造成障礙!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培養開放參與的心,熱切投入你的教會,以邁向生命的圓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