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費肋孟書 7-20
聖詠 146[145]:7,8-9,9-10
路加福音 17:20-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大書信中呈現的保祿,令人心悸,因為他看來並不那麼平易近人。也許,只有在坐監的時候,在非要依靠他人不可的時候,在離開神學舌戰的時候,我們才可看到保祿性情的另一面。

費肋孟書是保祿書信中最短的一篇。費書相信是保祿被囚羅馬監獄時寫的,內容所及乃私人事件,非一般大談神學的公函。當中保祿寫到奴隸、敖乃息摩逃離主人之後歸依,又重投費氏。保祿把玩了「敖乃息摩」這意謂「有用的」的名字。他親自執筆,倍見親切溫馨。保祿樂在其中的情致,超過他為真理抗辯的熱忱。這表現本身已是很好的教材:當然我們有時要雄赳赳地唇槍舌戰一番,猶如大書信中保祿表現的身段;但我們也得要有婉婉的情懷去享受平淡的趣致。



主耶穌,教我們經得起生活的種種波折,在信望愛德中,永遠做你的朋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