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默示錄 5:1-10
聖詠 149:1-2,3-4,5-6,9
路加福音 19:41-4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面對人生困境,可以有截然不同的反應,或者有人會說:「任何困難都絕不能打倒我,因為我有足夠的智慧和能力」,也許又有人會認為:「面對一樁又一樁湧著而來的問題,我哪有能力應付,為甚麼生活總是這樣沉重?」

今天的聖經說:「誰當得起展開這書卷,開啟它的印呢?」正好提醒我們一個重要的事實── 我們能認識和接近天主,純粹是天主無限的恩典。我們不用自恃聰明過人,也不用嗟歎自己不如人,這是耶穌基督無條件地送給我們的一份愛的禮物,等待我們珍惜!等待我們在纏身的日常事務中靜下來,數算上主給我們的種種恩惠,與祂交心,回應主基督無條件的愛,願意讓祂作主為王。

耶穌哀哭耶路撒冷,彷彿是在哀哭我們的自負及自我中心,或走進一個只看到自己的不足的另一極端,以致缺乏信心,生活苦惱。



主耶穌,仰仗你無限的慈愛,請你教導我,讓我懂得在生活中讚美你,感謝你。你是我的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