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
(星期 日 )
基督普世君王節
達尼爾先知書 7:13-14
聖詠 93[92]:1,1-2,5
默示錄 1:5-8
若望福音 18:33-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任何在羅馬帝國內起來反對凱撒,自稱為王的人,都要被處死在十字架上。這正是耶穌基督的死狀!比拉多用三種文字寫了個罪狀牌,放在耶穌的十字架上端── 納匝肋人耶穌,猶太人的君王。比拉多明知耶穌不是這種君王,但為求屬他管轄的地區不出亂子,這位無良的總督竟不惜處死無辜!也許,只有死刑才能滿足猶太人的瘋狂!另一方面,比拉多要證明自己的判決是公正的,所以他第一時間令耶穌親口宣認:「我是君王」。足夠了!現在「清白」的比拉多可以在猶太人及凱撒前洗手了。耶穌接著解釋祂王國的性質,比拉多不感興趣,我們卻不!祂的王國不屬於這世界,毋須依賴軍事勢力;不含政治性,而是屬靈的;這王國沒有疆界,全世界都是它的領土。這王國的子民要做的就是「為給真理作證」。



基督,我們的領袖,你揀選了我們成為你王國的子民,我們承諾會追隨你,為真理作證,並願意承擔一切後果,甚至是犧牲我們的性命。基督,以你的恩寵助佑我們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