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
(星期 四 )
聖安德肋宗徒慶日
羅馬書 10:9-18
聖詠 19[18]:2-3,4-5
瑪竇福音 4:18-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位漁兒漁夫的祈禱

今天是聖安德肋宗徒的慶日,我當然想認識他和效法他。根據福音記載,他是漁人的漁夫,是直接師承於基督的漁人的漁夫!聖安德肋這漁夫放棄了漁網、漁船和父傳的祖業。他的新工具是心中對基督的相信,憑著基督的派遣,口中宣認,不是宣認人的訊息,而是宣認基督的奧蹟。這奧蹟為一些人,是聽不到的語言,但卻是傳遍普世的語言。宣認這語言,就是宗徒在世的工作。

福音中,若1:35-42,6:8-10,12:20-22描述這位宗徒的漁人工作。他引領自己的弟弟、兒童和外邦人到基督跟前,幫助基督拓展天國,讓基督奧蹟本身的力量去感動人心,甚至感動到這顆心成為另一位漁人的漁夫;一如祂感動聖安德肋成為漁人的漁夫一樣。這感動的力量,只有來自基督,因為祂是漁人漁夫的始祖。



聖安德肋啊!我是兩個兒女的父親,正在為天國釣這兩條大魚。你有力量成功完成在世界漁人的工作,必明其中奧妙。現在你身在天鄉,求你本著天國主人的慈悲,為我在家庭的漁人工作向上主祈求適當的教養之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
能終結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透過信友的努力
並結合社會現有的力量
來打破阻礙非洲大陸發展的新舊鎖鏈。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