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
戶籍紀 11:25-29
聖詠 19[18]:8,10,12-14
雅各伯書 5:1-6
馬爾谷福音 9:38-43,45,47-4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誰不反對我們,就是傾向我們」,與這類人交往,雖然仍會有意見分歧,但總還可以對話。但與「達文西密碼」的作者和導演,則不會有甚麼可談,原因是他們都缺乏真誠、這對話的先決條件。

「達文西密碼」這本書並非以小說形式寫成,作者聲稱書內有關藝術品、建築物、文件及神秘禮儀的敘述均為真確。但任何認真的歷史家都可以指出:此書在藝術、歷史、宗教和文化方面,都充滿謬誤。說認識耶穌,怎可能把耶穌的真像扭曲到如斯地步?所以他們都是反對耶穌和反對我們的。除了怨恨,也許沒有甚麼隱藏的動機了。當然,金錢是個大誘因:在短短三年間,這本書已售出四千萬本,是近十年間最暢銷的書;而這齣電影預計會吸引八億觀眾,荷李活的收益可想而知!書中對耶穌的評價稍微勝過猶達斯。然而若以商業價值評價耶穌愈高,便是愈大的褻瀆。不同道者,不相為謀,我們只好為他們和自己多作祈禱。



父啊,寬恕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甚麼。求你保護那八億已看過或將要看此影片的人,免受愚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