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聖方濟.亞西西(紀念)
約伯傳 9:1-12,14-16
聖詠 88[87]:10-11,12-13,14-15
路加福音 9:57-6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方濟亞西西實踐了福音中的「神貧」精神,穿破舊的外衣,挨戶求乞,關懷弱小以宣揚福音。他的神貧克苦精神吸引了不少追隨者效法,及後更創立了方濟會。

路加福音提及耶穌要求跟隨祂的人,要徹底地革新,全然獻身給上主,過一個精神上及肉身上的「神貧」生活。「跟隨我」── 指一個人心身上都願意奉獻給主,一生效法基督的生活,學習祂的生活態度和價值觀。耶穌要求我們成為屬神的人,乃須按天主的旨意而生活,把屬世的歸世界,把屬神的歸天主。人要把世間的一切身外物都看成「虛無」,除了天主以外,「萬事皆虛」(訓1:2)。實在,我們除了渴望天主外,便沒有甚麼可再渴望了。天空中的麻雀和燕子都靠近祭壇,「找到了住所」(詠84:4),更何況我們!

耶穌空虛自己,成為最神貧的人,因為祂捨棄了尊貴的品位,列於罪人之中,使我們的貧困成了富有。基督的神貧豐富了我們的信德(雅2:5),讓我們得以繼承天主的國。



主基督,助我們憑著這份信德,為宣揚天國而堅持到底,在你內效法聖方濟亞西西,以貧窮和謙遜的精神緊緊地跟隨你,重整我們的信仰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