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聖方濟.亞西西(紀念)
約伯傳 19:21-27
聖詠 27[26]:7-8,8-9,13-14
路加福音 10: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兩篇讀經有一個很大的對比。福音中七十二位門徒充滿活力,樂觀地開展了他們的第一次傳教旅程。有著耶穌的支持,因著耶穌之名,他們參與了耶穌與魔鬼對抗的工作。事後,他們返回耶穌身邊,耶穌恭喜他們說:「我看見撒殫如同閃電一般自天跌下」,肯定了他們的付出,門徒都很歡樂。耶穌慷慨地把魔鬼的倒下歸功於門徒。有時我們都能分享耶穌打敗魔鬼的神能,遂可與門徒們一起歡樂。

有時我們卻可能像約伯般陷於失落。一切好像都不對勁,他的家庭、朋友,甚至天主都好像與他對抗。約伯受盡了試探。「好像」這字眼十分重要,因為雖然表面上天主好像與約伯為敵,但天主實在沒有。祂給約伯留了一條生路。他仍然能夠這樣祈禱:「我確實知道為我伸?者還活著……我仍要看見天主:要看見他站在我這一方……」。

但願我們永遠都不會經驗到約伯般的黑暗;我們自己的黑暗已足夠我們受了!至少,但願我們都能同約伯一起肯定:我們的救主活著;並在答唱詠中祈求祂俯聽我們、憐憫我們、答覆我們。約伯的可怕疑雲可以消散,為甚麼我們的不能?



耶穌至聖聖心,我全心信靠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