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1:13-24
聖詠 139[138]:1-3,13-14,14-15
路加福音 10:38-4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求公義,主發慈悲

瑪爾大責怪瑪利亞不幫忙,遂指導基督施行公義!但她只在誣告,主的公義只會為她招來罪罰。然而基督不傾向即時罰罪,祂只行公義去保護弱勢的瑪利亞;對瑪爾大,基督只藉機重整她的價值觀。外在招待基督是好,用心聽祂的話更好,能聽得入祂這話,才有更好的靈修路,給她講這話,不是基督的公義,而是勝過公義的慈悲。

保祿是本著猶太教自以為是的公義。他的熱中,使他代天主執行公義了!但在天主的公義之前,他反有迫害天主教會的不義。在大馬士革事件中,基督並未向他追討受難信徒的苦楚,只向他啟示,一個引導他邁上永生道路的啟示。這也是基督的慈悲。但當他行宗徒的工作時,他受的迫害,不下於他以前迫害教會的。天主的公義最終無損,但基督的慈悲更是無量。



基督是緩於發怒,極富慈悲之主,願我們和祂合一,以慈悲蓋過公義,因為我以我的有限而知的公義,未必是天主的公義,但我以我的有限而行的慈悲,雖趕不上祂的慈悲,也得祂喜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