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聖路加聖史慶日(星期三)
弟茂德後書 4:10-17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路加福音 10: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路加既非第一代的基督事蹟見證人,亦非師承十二宗徒中任何一位的門生,只追隨中途出家的聖保祿為師。正如保祿在書信中所特別提及的 (4:11),他是唯一與自己並肩作戰,相伴至死的同行者和合作者,為主的莊稼貢獻良多。路加的兩本著作,一如他在福音序言(路1:1-4)中所述的,是將所承傳、所努力過的訊息從頭訪查而重新編輯的心得,大大有助於將基督的救恩喜訊,廣傳於外邦人、貧苦者及受欺凌者之中,為他們帶希望與安慰。

他與聖保祿的並肩宣講旅程,延續了福音選經中基督的派遣;他倆為福音普傳而經歷的際遇,甚至身陷囹圄,正好應驗了主耶穌口中所預告的(10:3)。這一切同樣在挑戰身負福傳使命的每位基督徒。

莊稼多而工人少,但投閒置散的工人也不少。在我們祈求主人多派遣工人之餘,讓我們也祈求主人激發每人勇於承擔基督所交託的使命,往祂要到的「各城各地」(10:1)去,為救恩喜訊預備上主的道路。



主,請堅強我們的心志與信德,勇於接受你的差遣,為你的莊稼服務,亦能樂於成為同道福傳人的支持者及合作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