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厄弗所書 1:1-10
聖詠 98[97]:1,2-3,3-4,5-6
路加福音 11:47-5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呼喊:「禍哉,你們!」我卻左耳入、右耳出。耶穌的警告沒有留在我的心版上,了無痕跡。我完全沒有危機意識。從好的方面看,我認為我沒有犯上警告中的惡行,我亦深信天主的慈愛不會捨棄我;從消極方面來看,我從未真正深入檢視我的生活。

耶穌不但指責法學士,亦指向整個民族。縱觀以色列的民族歷史,天主曾不斷派遣祂的使者來勸導以色列民;但選民卻不接受他們,尤以宗教領袖為甚:經師、司祭、法學士及法利塞人等都以自己的意思去詮釋天主的法律。耶穌指出他們修建先知的墳墓,並不是表示他們尊重先知,反之,他們無論在過去及現在都未曾真正聽從過先知。

其實耶穌何嘗不是在提醒我── 我亦犯了法學士的毛病!我聆聽聖言,卻聽而不聞,將聖言置於一個超然崇高的地位,在實際生活中沒落實多少。沒有落實的聖言表示我並非真正聽從了聖言。最可怕的是,竟自以為是地瞭解聖言,對旁人指指點點,成了耶穌眼中可憎的經師及法利塞人。耶穌說過:「不要照他們的行為去做,因為他們只說不做」(瑪23:3)。



主,求你賜我智慧及勇氣,將聖言紮根於生活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