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3:2-12
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路加福音 12:39-4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前幾天,我們談過保祿怎樣在厄弗所書的致候辭中,數出天主賞給我們的七大殊恩。這些大恩激發我們讚美並感謝天主。保祿在整部書信當中,不斷重提這些恩典,兼用不同的角度默想這些祝福,將我們帶進一個新領域,教我們更深入體嘗天主廣賜的鴻恩是怎樣的廣、闊、高、深。

只有在基督內,
  我們才可藉著對他所懷的信德,
  放心大膽地懷著依恃之心,
  進到天主面前。       
  (弗3:12)

讀經一最末一節,反省到我們可怎樣在基督內,進到天主面前;而「只有在基督內」,我們才可以這樣做。進到天主面前,不但可以同天主交談,過程還有基督的恩寵襄助。這位與我們交談的天主,不在遠方,就在面前。我們進到祂面前,無需膽戰心驚,而是可以懷著依恃,放心大膽!因為基督是我們的希望和仰仗。耶穌說過,祂是道路;保祿如今給我們肯定耶穌是引領我們到達天父面前的道路。



我們的天父,感謝你派遣聖子引領我們進到你面前。求你繼續不斷祝福我們,幫助我們常能在愛德生活中在你面前行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