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4:32-5:8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3:10-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慈悲,邀人回應

基督因著慈悲,不但救了傴僂女人,更救了民眾,把民眾從會堂長的公義中救了出來。基督的慈悲,將民眾的基本人權提升到法律之上。這法律,是會堂長公義的根基,但為解救苦難中人,連天主訂定的安息日法律也被置之人下。同樣地,為了救世人,光榮的天主子也可成為服侍人的。人在安息日引領牛驢飲水,是那麼自然的事,顯示天主的創造,是人在規律之上。世界是為人而造,不是人為世界而造。

民眾歡喜,因為病苦消除,但更要歡喜的,是基督提高了人的地位。經過基督,人可稱天主為父,而不是法律的奴隸。

民眾歡喜過後,還要抉擇。聖詠中的善惡二路,是人在天主的慈悲之中的生活抉擇。如果效法基督,以愛德生活,就可保存天主子女的身分,直到永遠。但如果仍然在私慾下生活,就是再度為奴。在基督顯奇蹟之後,會堂長仍然對抗基督,正是出於他要控制民眾的私慾。



基督的慈悲,高過祂從法律彰顯的公義,只有人願意回應慈悲,生活才能日臻圓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