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5:21-33
聖詠 128[127]:1-2,3,4-5
路加福音 13:18-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第一篇讀經和答唱詠先後提到「敬畏基督」和「敬畏上主」。這份敬畏之情,不包括畏懼,是一份引領我們尊重、恭敬超越我們但又樂於與我們相處的天主之情。很喜歡一位學者的描述:面對神聖的奧秘,人自然感到渺小,因而生畏,但又深受吸引,競相奔赴,不得不敬,不得不愛。

現代科技發達一日千里,人很容易自視過高,而失去「尊重奧秘」的意識,以為單憑自己的丁點知識就可掌握,甚至操縱天主。誰不知敬畏上主才是智慧的開始(德1:16)!敬畏上主更「是人的光榮、誇耀、喜悅和歡愉的冠冕」(德1:11),因為敬畏是祝福,使人看清自己是受造物的身分,啟發人默觀、欣賞天主的奧秘,進而放心大膽地懷著依持之心在萬事萬物當中讓天主為王,接受祂帶領。

誰懂得敬畏天主,自然也懂得敬重他人,也會看到人人都是天主的肖像,都是奧蹟;自然不會苛待,更會追隨保祿的勸勉:「懷著敬畏基督的心,互相順從」。



主,求你激發我們對你的敬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洗者
能透過生命中清楚連貫無畏的選擇
來彰顯他們成熟的信德。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各地慶祝世界福傳日
能增進福傳的活潑與合作精神。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