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2:1-5
聖詠 119[118]:97,98,99,100,101,102
路加福音 4:16-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接受洗者若翰洗禮時,聖神臨到祂身上,給祂啟示──「時候到了」。聖神的德能不但使祂走入曠野接受傳教前的試探,更準備祂實踐天主計劃的使命。這使命已從舊約時代展開了序幕,耶穌因聖神的德能,滿全了舊約的一切預言及應許。祂的來臨是給人帶「喜訊」,是天主史無前例地對人施下的鴻恩,超越西乃山盟約,正如聖史瑪竇對耶穌本人的瞭解,稱祂是舊約的滿全者,甚至突破舊約的限制。祂從條文式的法律束縛將人解放,使人獲得真正的自由,並從祂身上明瞭法律的真義。不但如此,祂更從痛苦中拯救人,尤其是疾病的苦痛。祂對人所行的神蹟是天主對人慈愛的行動,也是默西亞來臨的象徵。祂要為「王」,猶如在舊約時代「天主為王」一樣。祂要在世履行「正義」和「慈愛」,建立承行天主旨意的國度。祂的正義施予在「俘虜、受壓迫者」的身上,祂的慈愛施予在「盲者」身上。祂要審判萬民,打擊不肯悔改的人。看!祂不是威風凜凜,戰績輝煌的勇士,而是出身寒微,被人厭棄、拒絕、辱罵的人,在俗人眼中毫無偉大之處。天主就是這樣的天主,祂從卑微中彰顯光榮,從軟弱中展現權能。



主耶穌,當我們軟弱、跌倒、失望、沮喪時,教我們轉臉看你,默觀你為我們承擔了一切,為我們開拓了上主恩慈之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