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
(星期 五 )
聖母誕辰
米該亞先知書 5:1-4或
羅馬書 8:28-30
聖詠 13[32]:6
瑪竇福音 1:1-16,18-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曾有過一間公司幾百億上市,因一個小市民伸冤,要求司法覆核,全部上市過程突然停了一年多。思慮公義即使是小人物都可成為歷史大事。人應該思慮公義,而不是只看眼前的利益!

阿哈次王面對近人夾攻時,猶豫依靠天主還是依靠當權的亞述。天主藉先知給他預言:一位少女要懷孕生子,來表達天主必與他同在,為的是要增強他的勇氣去履行天人盟約。但他在思慮後竟取捨錯了!

跟阿哈次一樣,都是達味後裔的若瑟,遇到困難,得到天使報夢指出其妻子瑪利亞所懷的孕是來自天主,亦指明這孩子的命運是天主與人類從起初就同在直到永遠的事實。耶穌的使命是將人從不思慮公義的罪惡中救出來。瑪利亞未婚有孕,生活困難之大,可想而知。照中國清朝民法就可被罰浸豬籠死。若瑟因為是義人,不想傷害聖母,思慮怎樣做最公義!於是天使報夢,使天父的計劃明朗,同時亦表達天父歡迎義人參與祂的救世工程。

天主子竟這樣愛了我們,降生成人。祂變得如人般軟弱:餓要食奶及要人餵食,冷要人替祂穿衣加被,要讀書學寫字講話,在城鄉國家中學習站起來成為公民,為要我們面對困難時,有勇氣履行公義,承行主旨。



聖母瑪利亞,您畢生思慮天主的意思,求您幫助我們效法您,常在生活中思慮如何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達成天父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