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格林多前書 6:1-11
聖詠 149:1-2,3-4,5-6,9
路加福音 6:12-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當代基督徒面對的最大挑戰之一,便是傾向於世俗化,最明顯的現象就是在處理問題時,不會認真地採用基督徒的方法,因而使世人無法從基督徒的行事為人中,看出信仰的色彩!

隨著行為科學、管理科學等學科的發展,現代的人的確有更多處理人際、家庭和成長等問題的方法和技巧。然而,這些「科學方法」卻在不知不覺間,把人變成「操控」的對象。人的心靈和人的無限也在「科學」之中失去了意義。

另一方面,民主和人權等觀念的過分膨漲,也使不少現代人只顧一己利益,在遇到問題時便訴諸抗爭行動。其實並非所有事情都適合以抗爭行動來解決的,而只求滿足一己的主觀意願,更無法縱觀大局!

今天保祿宗徒提醒基督徒,教會有一套建基於共融的處理問題方法。這方法不但對團體的成長和發展有幫助,更能使人性的光輝得以發揚。

基督徒處理問題的方法重點不在誰先吃虧,而在乎人有沒有把對方視為兄弟姊妹。人如果能夠放開利害得失,從新的角度去看問題,這樣,便有可能發現新的解決方案。耶穌揀選的宗徒便是按照祂的教訓和效法祂的言行,使團體更具力量。



耶穌基督,求你幫助我放下個人私利,效法宗徒的處事方法,讓人生活得更有意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