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
(星期 四 )
十字聖架節
戶籍紀 21:4-9 或
斐理伯書 2:6-11
聖詠 78[77]:1-2,34-35,36-37,38
若望福音 3:13-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怎樣記憶過去,決定我們怎樣生活現狀,也決定我們怎樣塑造將來。

我們似乎都沒有能力送走令我們傷痛的回憶。若不讓痛苦的回憶消散,結果就是苦了現在,也苦了將來。若不能化解仇恨,不去改善惡劣的關係,惡只會變得更惡。

耶穌在十字架上彰顯了以善勝惡的功勞。看似是個失敗的死亡,竟征服了死亡,毀滅了罪惡。耶穌史無前例地樹立了徹底空虛自己施展救恩的奧蹟,邀請我們,同時也給予我們力量去效法。祂賜下聖神扶持我們,叫我們將不快的回憶、仇恨、罪惡,通通放下,用愛取代。這是十字架凱旋的奧祕。

認識自己,接受自己,可以是非常痛苦的經歷。唯獨將自己完全敞開,將一切向天主交託,讓天主用愛來填補,我們才有肖似天主的精神體力,才多點肖似十字架上頂天立地的耶穌 ─ 祂自由地讓天主的愛在祂身上運作。這就是十字架得勝的光榮。



天主,願架上的基督化解充斥世界的仇恨,願我們都能放開懷抱,了斷仇恨,忘記別人給我們造成的,或我們自己給自己造成的傷害。主,願我們的心神都充滿你愛到底的無私大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