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格林多前書 12:12-14,27-31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7:11-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群眾看見耶穌復生死人的奇蹟,皆害怕起來,但又光榮天主(路7:16)。這兩種有些矛盾的情緒同時出現,「害怕」是負面的情緒,使人感到生命受到威脅,人無能為力,甚至逃避退縮;相反地,「光榮」是積極的情緒,面對生命的驕傲的一刻,與之榮幸之感。群眾的反應正是這兩種情緒的表達,他們害怕因為他們面對的是生命之源的神,他們意識到天人之間的那份距離。不管人如何掙扎也不能增加自己的壽命,相比祂的大能,人顯得很渺小;然而,他們卻感榮幸,因為天主親自與他們建立關係,藉著盟約,他們是祂特選的子民,天主不斷眷顧了祂的百姓。這就是對天主的敬畏之情。

在現代社會長大的我,往往欠缺了這份對天主的敬畏。當強調天主的慈愛的時候,我很容易忽略了天人之間那份距離。如果人要面對大人物,大家都會有所預備;當星期天參與天主的盛宴時,不要說要預備心靈,甚至有時可以說是睡眼惺忪、衣著隨便地參與,寧願參與感恩祭後回家換衣服再赴朋友的約會。雖說天主不是看人外表,但我的行為表現,是否表示我重視朋友的地位高於天主呢?



天主,一直以來,「敬畏」只存在我的理智中,求你派遣聖神教導我,如何在生活中活出對你的敬畏之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