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二十五週
箴言 3:27-34
聖詠 15[14]:2-3,3-4,5
路加福音 8:16-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基督的現世真光是祂的慈悲

路加福音的燈光,造就箴言和聖詠的主題,主題就是行善、和平、正直、謙卑、守信。這些美德,舊約子民只是仰慕,就是做不到,因為還缺少了新約的基督。基督就是燈光之源,就是燈,因祂聖寵的照耀,世界才可結出光明的美果。 

在二十世紀顯現的慈悲耶穌,從祂的心中發出的也是光明,是兩朿光線,一紅一白。在建立慈悲耶穌主日的那一天,教宗在講道詞中,重申基督的解釋,兩朿光代表祂在十字架上從聖身流出的血和水(若19:34)。教宗更提醒我們血和水是基督的犧牲,也引出聖體和聖洗聖事,更有聖神之恩。這就是基督慈悲的光,是發自祂聖心的光。

基督在今天的福音中要求門徒聽祂教訓,然後以祂的教訓光照世界,因祂的燈可點燃其他的燈。同樣地,教宗的講道詞,也教導我們不可只分享基督的慈悲,也要在現世中實行慈悲,以慈悲分擔基督照世的工作。



仁慈的天主,基督透過祂的慈悲,顯示祂與你肖似的真像,願世上實行的慈悲得成奉獻,有助我們重拾天主子女的身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社會媒體工作者能
秉持著良心和責任工作。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內所有的天主子民都能認知
持久的陶成培育是他們的首要之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