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六年九月 第一百七十八期

 
張春申神父




謂傳教區,該是正在開發中,教友人數不多,本地聖職尚未足夠,仍需外方派遣支援的地區。根據教會法典的規定,傳教區隸屬羅馬萬民福音部管理。顯然傳教區的天主子民,包括聖職與獻身人士,往往外來的多,本地聖召尚在發展階段。於是所有傳教區的天主子民,包括教友在內,必須肯定陶成培育是首要任務。如此,他們始能完成建設地方教會的工程。福傳意向強調「持久」的陶成培育,因為傳教區尚在播種與萌芽,一切事業猶待發展階段,需要全體天主子民,不只聖職與度獻身生活者,包括平信徒(教友)在內,共同參與持久的培育工作:自我陶成以及培育他人在信仰生活上成長。總之,正在茁壯的傳教區之首要任務該是持久的信仰培育與陶成。

傳意向關懷傳教區的陶成培育,至於總意向則面對今日世界,它已被稱為地球村。人類過去的大世界,現在由於媒體工作的大眾傳播功能,已被聯結起來,好像村民一般。可見現代媒體工作者扮演著多麼重要的角色,假如他們不秉持良心和責任,天下將大亂,是非則不明。為此本月也教導我們正視社會媒體,並重視它的工作者之影響力。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