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星期 四 )
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往【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出谷紀 12:1-8,11-14
聖詠 116[114,115]:12-13,15-16,17-18
格林多前書 11:23-26
若望福音 13:1-15,34-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主的晚餐顯示慈悲

今晚要與天主共進晚餐,菜色是耶穌的聖體和聖血,主人以祂自己兒子作為佳餚款待我們!

這晚餐可追溯到幾千年前以民逃出埃及的一晚。那時供食用的羊,也供塗門用之血,使以民避過天主向埃及人行的公義。基督的聖血當然更有效,使全人類免除原罪的懲罰。在這不究既往的慈悲之中,願我們也和以民一樣束腰執杖,充分準備好追隨基督,吃主的聖餐。

基督在筵席間,藉洗腳行動解釋聖餐是天主給人服務,偉大的創造主在服侍卑微的、受造的人。這是出於祂的愛,使祂在這大與小的關係上,不單用公義,不單是人做得好而得善待,而是更多用慈悲。在人犯錯後,祂仍不惜一切地紓尊降貴,以大待小地將人救回。洗腳令伯多祿難以接受,天主挑戰人接受祂這份慈悲,也挑戰我們以同樣的慈悲去服務弱勢的人。



天主,願我們從聖體和聖血中接受的慈悲,幫助我們避開更多你的公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