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
(星期 三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0
聖詠 105[104]:1-2,3-4,6-7,8-9
路加福音 24:13-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復活的光照下,我們看耶穌對門徒的另類生命教育法。在原有的期待與指望破滅後,門徒帶著愁苦的心,離開天主所許諾的救恩之城耶路撒冷。耶穌藉著解釋聖經讓他們了解苦難是與愛相結合的,復活並不是在死後遙遠的未來,而是此時此刻面對承行天父旨意的耶穌,及在祂身上所發生的真實事件。

許多人很難想像為何門徒們不能認出復活的主耶穌?路加所用的辭彙是「他們的眼睛卻被阻止住了」,耶穌所用的辭彙是「你們的心竟是這般遲鈍」。心眼被蒙蔽,便沒法認出眼前的這一位就是他們認識、期待成就復國理想的默西亞;面對耶穌被逮捕、受審、諸般凌虐的苦難,及至被釘死被埋葬,由失望帶來的恐懼使原先的期待幻滅,使顯現於面前的耶穌也成為不真實了。

每一個人在信仰中都會有所期待,也許還曾經有過被束縛的經驗;在負面的情緒中,甚至會拒絕接納天主或他人。心硬在不願意寬恕中表露,固執與堅持表達在外在的冷漠。只有回歸天主的計劃,人的期待才會轉化為真實,人眼前與內心的障礙才能被移除。



主耶穌,請開啟我們的心眼,讓我們認出你臨於我們當中,幫助我們了解你救恩之道的真理,並以你的聖言滋養我們,使能打破內在的執著,成為你復活的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
都讓自己接受聖神的光照和引領,
而能熱忱忠實地答覆普世性的召叫成聖。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北美洲和太平洋各國的司鐸
與修道聖召人數得以成長,
為能適切答覆當地居民
在牧靈和福傳上的需求。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